以案说纪 警钟长鸣——公司召开警示教育会

8月29日,公司召开警示教育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斌主持并讲话。福建炼化公司经营管理处、福建联合石化公司供应流通部、机械设备部和古雷石化公司关键领域主管及以上人员共3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通报了中韩(武汉)石化微腐败案例,与会人员纷纷联系案例并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想和体会。最后,杨洪斌同志结合公司实际,就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微腐败”现象提出了要求。

杨洪斌同志指出,各单位(部门)要针对微腐败案件呈现的链条化特点,不断排查和更新岗位风险点,切实加强对关键敏感岗位人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脸出汗,防患未然;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金钱观,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把权力的运行放在阳光下、监督下;要根据实际情况设立警示教育日,在日常工作中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警示教育会,进一步增强了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员工对微腐败的认识和警惕性,提高了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能力。大家表示一定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保持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抵制诱惑,积极主动预防“微腐败”。

下一步,公司纪委将继续加大重点部门、关键岗位警示教育,并拟于9月份对古雷石化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进行一次集体廉洁警示教育,让警钟长鸣。

信息来源: 
20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