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炼化公司举办2017年度专兼职纪检员培训班

为加强公司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专兼职纪检员的能力素质,8月31日至9月2日,福建炼化公司组织专兼职纪检员在厦门市委党校进行了为期3天的培训。公司领导陈晓波、杨洪斌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公司纪委委员、纪委监察处全体人员,福建炼化公司、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福林气体公司、福源公司、瑞晟公司各党总支、支部兼职纪检员共60人参加了培训。

公司、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党委书记陈晓波同志亲临现场进行开班动员,他指出,公司纪检员队伍是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的一支重要前沿队伍、骨干力量,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工作中,肩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握新形势,明确新任务,鼓足干劲,主动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企业政治生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斌同志以普通学员的身份全程参加培训,并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真正学懂、弄通、吃透党章党规党纪,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要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意识,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打听东家长西家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教育,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同时及时上报重大事项和重要问题;要在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中积极探索实践,准确把握运用好“三个区分开来”,保护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突出了“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这一主题,系统安排了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新的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建设与启示,以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授课老师既有厦门市委党校的副校长、副教授、博士,也有公司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还安排了一堂廉洁文化公开课录像教学,并对中韩石化“微腐败”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开展警示教育。

培训班学习形式多样、亮点纷呈。今年的培训班积极探索学员自主管理模式,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党规党纪答题竞赛活动,以考促学、寓教于乐、有声有色;每节课后,均有一名学员作结课、谈体会;同时安排了小组讨论,每位纪检员针对讨论课题,不仅谈了学习的体会认识,而且结合具体工作,思考筹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四个小组的学员代表也在培训班小结会上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达到了提高党性、增强修养、拓宽视野、启迪思维、增长知识,提升能力的预期效果。

信息来源: 
20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