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督查检查 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福建炼化公司开展2018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检查

 

为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服务好脱贫攻坚大局,今年以来,根据中纪委、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和福建省纪委统一部署,福建炼化公司把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对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的监管,做到“见人、见项目、见资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近日,由公司副总政工师、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带队,检查小组一行5人,前往公司扶贫点安溪县蓝田乡乌殊村和芦田镇石盘村,从责任落实、项目管理、资金使用、工作作风等四个方面开展了专项治理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公司驻村干部2018年扶贫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公司扶贫项目相关资料;实地查看了项目现场;与乡镇领导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并进行了访谈;张贴公告,公布了公司信访举报电话及邮箱,拓宽了有关反映公司扶贫工作问题的信访渠道;公司纪委还与扶贫村镇(乡)纪委建立了联系渠道。

经了解,公司扶贫干部到驻村点后,工作脚踏实地,能迅速融入驻村班子,深入驻村老百姓进行村情调研,迅速掌握所在驻村点的基本情况;认真开展党建工作,推进村级组织建设,提高村级组织工作水平;协调配合地方各项扶贫措施的落实,如解决村民饮水困难、推进乡村道路建设、河道治理、构建农特产品销售平台等。公司扶贫干部的工作得到了所在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的认可。

下一步,福建炼化公司将建立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长效机制并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精准监督发现具体问题,以精准检查强化执纪问责,以精准引导为脱贫攻坚注入“防腐剂”,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和驻村干部履职尽责,为精准脱贫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201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