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检修风气正 干净担当热情高


为扎实做好2018年度福建联合石化公司检修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检修氛围,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实现“工程优质、人员廉洁”。公司纪委首次把大修保廉贯穿于本次检修全过程,与检修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全面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强化“十个不得”廉洁检修意识,确保本次检修工作安全高效、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此次检修,涉及面广、资金密集、队伍成分复杂,廉洁风险较大,公司党委、公司纪委高度重视。在年初召开的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把大修专项保廉工作纳入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制定下发了《福建联合石化公司2018年大修改造专项保廉实施方案》,并在检修动员会上,对大修保廉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与承包商签订了《保廉共建责任书》,首次把廉洁责任写入了“军令状”内容,为全面加强大检修全过程各环节的廉洁风险防控提供了刚性约束。

检修开展以来,公司纪委和党群工作部积极开展廉洁检修宣传,通过悬挂廉洁标语、印发保廉倡议书、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建立保廉共建信息网、签订廉洁承诺书、保廉共建责任书等方式,大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廉洁检修氛围;定期深入各参检单位,通过采取查阅相关资料和个别访谈等形式,及时了解大修保廉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亮点,督促各参检单位堵塞管理漏洞,防范廉洁风险;通过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认真收集问题线索,抓早抓小;通过正面激励等方式,为担当者呐喊,为实干者鼓劲,为廉洁者撑腰。各参检单位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程序和时间节点,协调推进各项检修项目的同时,不断强化廉洁检修意识,认真落实检修监督检查,积极履行廉洁检修责任。

下一步,公司纪委将进一步加强监督、协调和服务力度,以问题为导向,对检修过程中的隐形“四风”问题,对各类吃拿卡要、暗箱操作、推诿扯皮、工作粗糙、作风懒散、脱离群众等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确保把此次专项保廉工作抓实、抓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信息来源: 
201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