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贯《条例》 强化纪律规矩

—公司学习宣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1月26日,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斌做了“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顾越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向东,副总经理胡红页,总会计师李思阳、副总经理陈飞山,以及公司本部、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福林气体公司、福建古雷石化公司和改制单位的党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杨洪斌同志从《条例》的发展历程、基本架构、特点亮点、新增“负面清单”和案例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刻具体的阐述解读,并就如何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推动《条例》在公司不折不扣执行、落地生根;公司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遵守、带头贯彻纪检监察部门严格执纪,把党规党纪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真正让《条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以铁的纪律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后,与会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本次宣讲,对《条例》有关内容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条例》为镜,严守纪律底线,切实把《条例》刻印于心、落实于行。

《条例》发布后,公司从讲政治的高度,第一时间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司党委、纪委理论中心组及时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为全体党员干部征订了《条例》及系列辅导用书,并充分利用图文电视、电子屏、微信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和推送有关《条例》的解读文章,通过集中学习、知识测试、“三会一课”等形式,在公司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

下一步,公司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经常性工作来抓,持续推动纪律和规矩教育常态化、全覆盖,同时结合年度党建检查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推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信息来源: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