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常态化警钟长鸣促廉洁

 —福建炼化公司纪委组织“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4月15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庭审福化工贸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某某受贿案。福建炼化公司纪委组织公司重点领域、关键岗位15名党员、领导干部到现场旁听,把庭审现场变成了一堂生动的“以案说法、以案说纪”警示教育课。

法庭上,检察机关严肃而正义的起诉、威严而公正的判决、当事人痛心疾首的忏悔,无不让参加旁听的党员、领导干部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沉痛代价。“这次庭审给我敲响了警钟,让我对权与利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我将更加谨慎地用好组织赋予的权力。”“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将以此为戒,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坚决不让权力受到腐蚀。”……参加庭审党员、领导干部感触颇深,大家一致认为用这种“近距离看得见,感受得着”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更为直观、更具冲击力、更能触及灵魂,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庭审所见所闻以廉洁党课的形式组织党员学习,让更多的党员、领导干部从案件中汲取教训,廉洁从业,谨慎用权,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远离违纪违法“高压线”。

近年来,福建炼化公司纪委按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路,把“触及党员干部灵魂”作为检验警示教育效果的标准,充分用好反面典型,利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观看电教片、学习忏悔录、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和召开警示大会等多种形式推进警示教育落到细处实处,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信息来源: 
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