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警示教育 警钟长鸣入人心

 

   日前,福建炼化公司纪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将开展警示教育作为纪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了公司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关键敏感岗位管理人员90余人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讲述了一名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利用自己的地位和手中权力中饱私囊,满足私欲,贪污腐败的堕落过程,严重损害了党和企业的形象,破坏了党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使国家财产和人民利益遭受了重大损失,最终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厉惩处。案件发人深思,令人惊醒。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触及灵魂、震撼心灵,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从业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案件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让拒腐蚀、永不沾的意识入心入脑,从心灵深处受到触动、得到启迪和教育。

此次警示教育是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管理人员要不忘初心使命,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慎重使用权力,时刻不忘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时刻警省自身行为,做到严于律已、清正廉洁;要克己奉公,慎独、慎微、慎权,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珍惜自己,珍爱家人。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为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 
201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