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炼化公司纪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福建炼化公司纪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落实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中,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职责,为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把稳思想之舵强化理论武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纪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作为中管企业代表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的讲话精神,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扎实做好公司2019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改责任。根据公司党委下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紧密结合调查研究、自我检视、内审外查及日常监督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问题清单。聚焦11项专项整治工作,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制定整改措施,督促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抓得实、有成效。

三是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责任。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学法纪、强作风、助发展”主题活动,通过举办培训班、“打铁必须自身硬”周周练等形式,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信息来源: 
2019-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