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广州工作局到福建炼化​公司开展巡视反馈问题及执纪审查等工作专项督导

 

 

为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中国石化党组〔2019〕56号)文件精神和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有关要求,9月10日至11日,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广州工作局副局长刘解、四处处长余松平等督导组一行4人莅临福建炼化,对公司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执纪审查等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

在见面汇报会上,广州工作局副局长刘解对此次督导工作的目的和内容进行了介绍说明,并对督导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斌汇报了公司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及公司纪委执纪审查、抓好主责主业、“协助”职能发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

会后,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分别从2015年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材料、近三年来案件卷宗和运用“四种形态”处理人员情况资料、近三年纪委主要负责人参与选人用人和廉政意见回复资料和2018年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及建议整改情况资料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

督导组对公司纪委在日常监督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下一步,公司纪委(监察处)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按照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切实履行好基本职责和第一职责,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201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