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职尽责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福建炼化公司纪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监察组,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公司党委工作要求,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主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履职尽责,精准开展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做到督查全方位、无死角,福建炼化公司纪委认真落实“五带头”要求,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公司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及纪委(监察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春节放假期间通过参加或列席有关会议、明察暗访、现场督查、重点督导、公报举报电话等方式,深入生产区门卫、中控室、一线班组、食堂等地,对基层各级党组织“类”人员排查、报送、隔离观察,职工(员工)口罩佩戴、体温监测,通勤车辆、食堂、办公场所、外操室、中控室等重点场所消杀,卫生防疫物资(如口罩、消毒水、测温枪等)的采购、领用、库存等防控措施落实进行检查,发现问题10项,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注重加强对基层各级党组织在防疫工作中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加强对安环、人力资源(退管)、物质供应、后勤保障等关键重点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做好重点地区来公司(小区)人员摸排、健康管理以及疫情监测、疫情通报、交通检查、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等各方面工作。截至目前,公司纪委已经组织开展监督检查7次。

 

信息来源: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