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监督主责持续推动巡视整改落实

 

 

3月13日,公司纪委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关于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对中石化巡视意见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公司纪检监督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聚焦监督主责,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增强持续深化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公司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中石化巡视意见自查自纠问题真正整改到位,改出质量、改出效果。要根据集团公司党组《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持续深化整改要求,对照公司关于中央巡视整改方案,按照中央及集团公司新一届党组的新标准新要求,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根据新形势对整改问题再检视,按照新要求对整改措施再梳理,进一步对问题举一反三、对措施深化完善。要全面整改落实,按照整改时限,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改任务。整改完成后,原始资料由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签字后移交公司纪委,作为备查。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截至目前,公司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中石化巡视意见自查自纠的4个方面10个问题,已整改完成9个,整改率90%;21条措施,已整改完成20条,整改率95%,取得较好成效,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信息来源: 
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