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4月17日,公司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越峰出席会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向东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斌作题为《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着力建设一流政治生态,为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基层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各部门、基层团队主要负责人,以及专兼职纪检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向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凝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思想共识,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突出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不断打造廉洁石化亮丽名片。

二要强化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融合互促的全过程,把高的标准、严的要求落实到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当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三要深化标本兼治,在推动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上持续用力,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更好地保障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

杨洪斌回顾了2019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一年来,公司纪委在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福建省纪委和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坚定扎实、有力有效,政治保障更加坚定坚强,监督执纪突出精准精细,纠治“四风”更为有力有效,正风反腐彰显力度温度,监督队伍更加尽职尽责,为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杨洪斌指出, 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福建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和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一体推进“三转”“三不”,在推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监督干部队伍,以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公司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打造廉洁石化亮丽名片、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杨洪斌提出了2020年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深化政治监督,着力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持续深化专项治理,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三是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着力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新成效。四是持续深化“三不”机制建设,着力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五是持续深化监督体系建设,着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六是持续深化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铁军。

杨洪斌在报告中号召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发展和古雷一期项目建设“三胜利”,一以贯之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篇章,以一流政治生态引领打造廉洁石化亮丽名片,为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颁发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表彰了9名纪检监察先进工作者。

信息来源: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