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履职能力不松劲紧抓节前教育不停歇

 

 

 

 

4月27日,福建炼化公司纪委组织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再次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会上,还传达了省纪委监委《电话通知稿》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就做好“五一”“端午”节日期间有关工作作出安排。

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履职能力不松劲。公司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和攻坚创效相关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中国石化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公司党委工作会议、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入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推进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层层压实“两个责任”,紧抓节前廉洁教育不停歇。公司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要模范遵守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节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作遵守防控要求、守廉守正过节的表率。要主动协助本单位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压紧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公司纪委转发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中国石化纪检监察组近期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做好廉洁自律提醒工作。

三要强化监督检查,持续纠治“四风”问题不止步。公司全体纪检员要发挥好“探头”作用,对本单位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并及时报告发现的问题线索。公司纪委将继续紧盯节日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明察暗访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将严肃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信息来源: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