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炼化公司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监督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集团公司监督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后,福建炼化公司及时将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监督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党委会、纪委中心组学习和中层干部集中学习的重要议题,并围绕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监督委员会主任张玉卓讲话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玉卓同志的讲话政治站位高、理论见解深、调查研究细、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工作部署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深化完善“大监督”工作格局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监督工作保障作用;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推动“大监督”平台高效运作。

7月中旬,公司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联席会,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监督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六项重点监督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对“大监督”工作的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监督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发挥好监督委员会成员单位监督主体作用和纪委专责监督职能作用,围绕六项重点监督任务,突出政治监督,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各项监督工作取得实效。要在监督工作要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为那些担当作为地干部撑腰鼓劲,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把“大监督”工作干成一项干部拥护、群众期待的“大工程”,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振干部员工敢想敢为的精气神,提升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良好的监督成效促进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今年来,福建炼化公司积极构建党委全面领导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群及业务部门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党员和职工民主监督“五位一体”的“大监督”格局,制定并发布了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按照集团公司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及时调整公司监督委员会组织架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监督委员会主任,纪委书记任副主任,从组织形式、职能定位、决策程序上推动党领导的反腐败工作体系更加科学完备。下一步,福建炼化公司将组织召开监督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统筹监督任务、研究重大事项、研判重点风险,持续深化、完善提升“大监督”格局,把体制机制优势转化成监督优势,为集团公司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建设世界领先企业作出应有贡献。

信息来源: 
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