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纪检员培训班 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专兼职纪检员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主动适应新时代纪检工作需要,日前,福建炼化公司纪委举办了2020年度专兼职纪检员培训班。公司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委(监督部)全体人员和基层兼职纪检员共59人参加培训。

鉴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此次培训班主要采取网络培训为主、线下集中学习为辅的方式,充分利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网络学院开放的课程资源,在网络学院开设了“福建炼化公司2020年度专兼职纪检员培训班”,课程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设置了《开创“中国之治”新境界的宣言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解读》《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制度建设与制度创新为路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等4个课程,并设置了线上测试环节,以此检验学院学习成效。同时,利用1天时间开展集中培训,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亲自上讲台,宣贯《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组织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辅导光盘和警示教育片,并进行现场笔试测试,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把所学所思化为正确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提升纪检工作质效,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风清气正的一流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