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执纪 制止餐饮浪费

 

 

    近日,福建炼化公司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公司纪委立即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公司有关职能部门和基层各级党组织采取有效措施,把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落到实处。

基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带头养成勤俭节约、按需就餐等良好生活习惯,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公司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食堂设立温馨提示牌,张贴宣传标语,下发倡议书,营造良好氛围,并安排专人负责食堂巡视检查,对浪费行为及时给予提醒教育。  

公司纪委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充分运用“1+X”监督机制,围绕宣传教育、餐饮供应、行为约束等内容,强化对相关职能部门的压力传导,督促其履行好监管责任,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切实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下一步,公司纪委将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关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消费等“四风”问题,聚焦节约粮食、餐饮浪费问题,进行定期不定期的监督检查,推动厉行节约化风成俗,落实见效。

 

                               

信息来源: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