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护航打赢脱贫攻坚战。”福建炼化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做的,就是立足本职工作,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强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11月12日,福建炼化公司纪委组织检查组,直奔安溪县芦田镇石盘村和蓝田乡乌殊村2个扶贫点,通过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现场抽查、查阅资料、民主测评等方式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重点了解扶贫项目建设情况、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询问资金使用审批流程,查看手续是否完备。向当地乡镇纪委书记、村两委班子、村民群众了解公司驻村干部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实地察看了油茶种植、柠檬和茂谷柑种植等产业项目及引水工程、河道治理等新建项目。                             检查组要求,公司驻村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的监管,严守党规党纪、廉洁底线,以过硬作风、决战决胜之势,不折不扣完成公司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

下一步,福建炼化公司纪委将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在推进问题整改的同时,全面压紧压实公司派驻扶贫干部政治责任,实现压力传导到底,促进责任落实到位。

信息来源: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