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监督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公司召开监督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8月12日下午,公司监督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在福炼大厦302会议室召开。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会副主任杨飞主持会议,公司监督委员会成员共1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监督委员会2021年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福建炼化公司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公司监督委员会2021年重点监督任务清单》。

刘向东同志就做好当前和下一步监督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认识“大监督”重要意义。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工作要求,推动构建大监督格局,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管理的各个方面,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向基层传递,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确保公司发展行稳致远。

二要进一步深化“大监督”职能定位。党委要加强对监督工作的全面领导。纪检监督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监督推动业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监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明确监督职责定位,把管业务上升到管党治党的高度,深刻理解“管理本身就包含监督”的内涵,不断强化担当意识、提升监督能力,以强监督促强监管。

三要进一步完善“大监督”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做深监督委员会,健全完善组织机构,完善重点监督项目立项、监督信息研判、沟通协调、制约保障等工作机制,提升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监督融入公司治理体系。

四要进一步突出“大监督”问题导向。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公司监督委员会2021年重点监督任务清单》,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要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注重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重点整改带动全面整改,抓好问题整改各环节的监督检查,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五要进一步强化“大监督”协同联动。要强化大监督贯通融合,协同监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开展监督工作,统筹解决需要多个部门配合的监督事宜,把大监督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古雷石化公司、福华气体公司要按照大监督工作要求,做好各自监督工作,加强与福建炼化公司监督委员会的沟通协作,贯通实现监督资源共享。

信息来源: 
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