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联席会

8月12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飞同志主持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联席会,公司纪委委员、联席会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关于4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近年来物资采购、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典型案件的通报》,通报了公司2021年以来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听取了总经理办公室、安全环保部、福建联合石化生产部、机械设备部、福林气体公司、福源公司等6家单位(部门)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杨飞同志对做好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是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基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汲取酒驾醉驾和物资采购、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有关典型案例教训,强化教育管理;党员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以身作则,严格按照程序和制度办事;纪检监督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抓早抓小,对发现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一案三查”。

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做到“两个维护”。基层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当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三是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发挥好大监督的平台作用,通过建立上下联动、有效协同、全面覆盖的监督体系来解决好单一部门、单一领域难以解决的普遍性、共性问题;要切实抓好党委巡察工作,把握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七聚焦七推动”提高巡察质效,被巡察单位要有同题共答的意识,借势借力推动工作;8月下旬,集团公司党组第三巡视组将对公司党委前期巡视工作进行反馈,各单位(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四是要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正风反腐的工作效率。要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持续严查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腐败问题,特别是安全环保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职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要聚焦完善制度机制,把带有共性、规律性的问题与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加以规范,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发生。

五是要巩固政治生态,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为干事创业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撑腰鼓劲;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把职工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结合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职工群众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信息来源: 
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