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启动2021年党委巡察工作

819日下午,公司召开2021年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集团公司 2021年党组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党委巡察工作,启动今年第一轮巡察。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砥砺监督利剑为己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严实的作风,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公司党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刘向东指出,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攻坚创效、经营发展等大战大考,公司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统一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进、高效率落实,成立了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探索巡察有效方式,组织对福林气体公司党总支进行了试点巡察,实现了巡察工作“零突破”,有力推动了巡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刘向东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抓住“两个维护”这个根本,肩负起督促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确保公司党委政令畅通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不动摇,促进被巡察单位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加快推动公司实现新时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努力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聚焦巡察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创新方式方法,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形式服从效果,形成综合效应,确保巡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刘向东要求,要切实加大对巡察工作的保障力度。抓好巡察工作,直接反映和检验着我们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必须拿出最严肃的态度,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公司党委将一以贯之以上率下,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紧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实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基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把接受巡察、深化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分内要务、应尽之责,严在日常、抓在经常;机关各职能部门要把主动参与监督与靠前强化监管结合起来,多谋思路、多出对策、多拿实招,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要选好配强巡察干部,强化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飞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集团公司2021年党组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进驻动员会精神,宣布了公司2021年第一轮党委巡察组人员组成及巡察任务。

杨飞就做好这次巡察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四个落实”,围绕“七个聚焦”,着力查找政治偏差,补齐作风建设短板,真正做到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以高质量巡察为公司新时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公司领导林栩、赵天星,本部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联络员,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