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拧紧廉洁从业“发条”

为切实加强对新任职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按照相关规定,6月2日上午,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飞对新任职的4名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杨书记要求,新任干部要努力做到: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做到绝对忠诚。要把绝对忠诚体现在理论武装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各类文件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体现在在党为党上,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对企忠诚上,坚持对公司负责的理念,把握基本原则和要求,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和公司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体现在“一岗双责”上,既要对主管业务工作负责,又要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努力形成领导带头抓、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勤学习、善思考,注重实绩实效。身份、岗位、职责发生了变化,但责任心、进取心和事业心不能变,要尽快找准位置、进入角色,抓住关键和重点,科学谋划工作思路,研究工作举措,做到心中有数。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习、思考、调研,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三是要有干劲、敢创新,勇于担当重任。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主动创新思维,运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干,把握机遇、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奋勇争先。四是要守纪律、讲规矩,廉洁行权用权。要严格要求自己,划出底线、红线,坚持原则;要保持平常心态,净化朋友圈,管好生活圈,抵制住诱惑;要充分信任组织,遇到难以处理的问题,及时向组织请示报告,确保各项工作及时处置、健康发展。

通过任前廉政谈话,新任职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岗位职责定位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纷纷表态将珍惜机会,不断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加强思想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主动投身到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敢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会后,参会的4名新任职同志还签订了廉洁承诺书和领导干部家属助廉承诺书。


信息来源: 
2022-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