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督部)为新入职员工讲授“廉洁第一课”

为提高新入职员工廉洁从业意识,引导新员工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把好入职前廉洁“第一关”,8月3日下午,公司监督部副主任甘艺锋以《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为题,给新入职员工上了一堂廉洁从业教育专题课。

甘艺锋从公司和纪检监督部门基本情况、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未来五年公司纪检监督工作目标任务、严守纪法规矩等四个方面,对新入职员工进行了廉洁从业教育,并希望新入职员工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做到“七倡七戒”。一是力倡志存高远,力戒急功近利;二是力倡苦练内功,力戒贪图安逸;三是力倡脚踏实地,力戒心浮气躁;四是力倡创新求变,力戒守陈守旧;五是力倡崇德修身,力戒只“专”不“红”;六是力倡虚心向学,力戒自命不凡;七是力倡心存敬畏,力戒自由散漫。做到准确认识自己,既要“扬长”,更要“避短”,把人生“第一粒扣子”扣正、扣准、扣紧,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谨慎地迈好人生第一步。

与此同时,纪委(监督部)还为全体新入职员工编发了“廉洁从业制度包”,并组织集体观看了《绷紧纪法之弦、拒绝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短视频,签署了《新入职员工廉洁从业承诺书》。

信息来源: 
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