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多项党建活动献礼党的96华诞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身份意识,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凝心聚力、创造力,持续推进公司健康稳定发展,公司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庆祝党的96岁生日。

一、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凝聚发展正能量。

6月30日下午,公司在福炼影剧院隆重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公司领导、副总师、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福建炼化公司、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福林气体公司、福源公司、瑞晟公司党员,预备党员等近5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越峰主持。

大会在铿锵有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公司党委书记陈晓波带领新入党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之后,公司领导刘向东宣读了表彰决定,对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等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生产部炼油一业务团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等9个“先进党小组”,以及82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会上,陈晓波书记传达了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王玉普同志在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责任,筑牢战斗堡垒;二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以优秀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三位来自不同群体的党员代表分别作表态交流发言。退休党员甘松茂同志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以来的丰功伟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辉煌成绩,以及公司近年来取得的优秀业绩,表达了对公司改革发展的关注和期待;劳模党员张肇宏同志分享了自己从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技术能力,到团结带领身边的党员群众为公司发展挺身而出、创新奉献的成长经历;年轻党员许瑞坤同志既表达了对党的认识不断加深的真情实感,也做出了要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为公司、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力量的庄重承诺。

最后,顾越峰董事长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组织要充分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建强干事创业的战斗堡垒,切实把支部工作和公司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在一起,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落实好公司、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持续推进公司健康稳定发展,努力以提质增效、改革创新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二、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7月中下旬,公司分三批组织“一先两优”代表和领导干部共104人,到政和、兰考两地进行现场学习教育,学习廖俊波、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接受红色洗礼。

在政和,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精准扶贫、推动发展的政和县东涧村、石圳村、政和一中等地,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馆和先进事迹教学点学习,观看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教育片《不忘初心夙夜在公》,通过追忆廖俊波同志的生平事迹,大家切身感受了他心系群众、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实干精神,忘我工作、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清廉本色。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真实、感人,催人奋进。最后,大家一起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河南兰考,代表们拜谒焦陵,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学习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在焦裕禄烈士陵墓前,代表们举行了瞻仰仪式,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参观学习中,代表们看展品,感受焦裕禄成长轨迹;听讲解,学习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走现场,体会“焦桐”的来龙去脉,并邀请了焦裕禄干部学院李永成教授作了《学习焦裕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党课。

通过亲身感受,现场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廖俊波先进事迹激励自己,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要以焦裕禄、廖俊波精神为标尺,勇于担当。要结合当前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焦裕禄、廖俊波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甘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三、召开“一先两优”代表座谈会,深入交流所学所思所感所悟。

现场学习教育回来以后,公司党委于8月初组织召开“一先两优”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公司党委书记陈晓波主持,公司领导林栩、党群部门负责人和16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以“对党忠诚,永葆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兰考、政和两地现场学习体会,就如何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学习焦裕禄、廖俊波同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在生产经营管理中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为促进公司安全平稳生产和持续增效做贡献。

陈晓波回顾总结了“一先两优”代表现场学习教育活动情况,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听党话,心中有党,心中念党。二是要有为民的情怀,要心中装满人民,一切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中心。三是要发扬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群众一线,向群众讨方法、学方法。四是要铸就钢铁般的意志,这样才能做到遇见困难不低头,面对诱惑不动摇。同时希望广大党员坚持实事求是,立足本职,奉献青春,贡献力量,为企业创效益。为国家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信息来源: 
201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