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2017年度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提升领导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整体素质,公司举办2017年度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班。培训班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8月下旬至9月上旬,分两期在厦门市委党校进行理论学习,每期培训三天半时间,公司领导陈晓波、杨洪斌,中层管理人员、合资公司部门领导人员、改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共117人参加学习。培训班邀请了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厦门大学傅小凡教授,厦门党校彭心安副校长、杨正武、尹彦、王刚等专家教授现场授课,分别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解读。期间,公司领导陈晓波、刘向东、杨洪斌,古雷项目管理部副总经理李新明还亲自授课,分别作了《建强支部堡垒、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环境》、《福建炼化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解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西安石化转型发展的启示》讲座,同时,安排了中央党校谢春涛教授廉洁公开课《不忘初心》的录像讲座和学习《近年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忏悔录(一)》。

第二阶段为9月14日下午,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越峰作题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提质增效》的专题讲座,并结合集团公司开展的“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专题讨论活动,安排分组学习研讨。

公司在家领导以及参加厦门理论学习班的领导干部共120多人参加了专题讲座。专题讲座上,顾越峰同志回顾总结了公司五年来砥砺奋进的实践和取得的成就,同时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公司“十三五”期间发展目标,就如何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公司提质增效提出了明确要求。顾越峰同志指出,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我们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突出理念先行、理念引领,以新的发展理念为核心,在企业发展上突破既往和常规,运用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以发展方式转变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推动公司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专题讲座结束后,公司领导班子与理论学习培训班学员分四组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结合培训学习体会,围绕“如何转变思想观念,敢担当有作为,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做强做优”,“如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建强支部堡垒,发挥党员作用”,“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企业环境”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思想认识,亮问题、谈认识、讲体会、道感悟、话打算。研讨氛围热烈,真实展现了领导干部的所见所想,客观分析了公司当前在生产经营和党建方面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有力加深了对所学内容的理解,促进了干部思想的转变。

这次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班,虽然时间比较短,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这次培训,加深了公司领导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等的认识,有力地提高了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达到了拓宽视野、启迪思维、增长知识的目的,也为更好地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来源: 
201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