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部署开展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洁建设督导检查工作

11月17日上午,公司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轮督导暨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年度检查工作部署会,公司党委书记陈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斌主持会议,并就督导检查工作提出要求,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及6个督导组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文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轮督导暨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年度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晓波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背景下,公司党委部署开展三项督导检查工作,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贯彻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工作,各级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这次督导检查工作。他对做好调研督导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充分认识调研督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公司党委赋予的职责。二要准确把握调研督导的重点内容和主要方式,通过严格的督导检查,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三要切实加强调研督导队伍的能力和作风建设,督导组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严要求、重协同,正作风、树形象,增强干好调研督导工作的本领。

杨洪斌就对如何开展督导检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情况的督促检查,看基层党组织是否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细化分工,注重严督实导。各个督导组要明确督导要求,责任落实到人,对被督导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全程督导,确保不漏项、不缺项,推进“两学一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及时总结,树立先进典型。积极总结督导单位的典型经验、特色做法及存在问题,及时发掘基层先进人物、树立典型。

据悉,此次督导检查计划从11月下旬开始,到12月10日前结束,将重点检查12项内容,包括上一轮督导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落实“一做”情况、宣传引导、党建基础工作情况、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及群团工作情况等,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评价打分等程序进行。

 

信息来源: 
201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