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领导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整体素质。4月9日至20日,公司党委举办了两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对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合资公司部门领导人员、改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公司党委副书记杨洪斌主持开班仪式,党委书记陈晓波作开班动员,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越峰作总结讲话。

公司党委书记陈晓波在第一期培训开班动员讲话中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为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要注重学深悟透,进一步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我们必须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习,用联系的方法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融会贯通起来,切实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激发推动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新时代呼唤我们要有新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和福建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从加大落实力度出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为集团公司打造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和福建省“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实现赶超目标作贡献上;四要严守学习纪律,进一步展示公司干部良好作风和形象。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公司干部的良好作风和形象,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深入学习,认真领会。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越峰在听取第一期培训班学员研讨汇报后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开创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三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公司各项部署要求,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要增强本领,锤炼宽肩膀,真抓实干,着力深化作风建设,狠抓管理提升,顺利完成联合石化公司装置大检修任务,扎实推进古雷一体化项目建设。

此次党校集中培训共5天时间,安排了10堂课,特别邀请厦门市委党校彭心安校长等6名党校老师,以及厦门大学2名知名教授前来授课,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党章修订案、两会精神等内容进行解读,观看了一堂保密宣传教育片《胜利之盾》,公司领导杨洪斌作了党风廉洁建设讲座。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广大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同时,结合学习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和公司工作会、党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思路措施,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信息来源: 
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