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听取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


5月25日,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集中听取10家单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斌主持会议,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刘向东、胡红页、陈飞山、林栩、赵天星出席了会议。

顾越峰在讲话中指出,基层党组织书记向公司党委集中述职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和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的重要举措,是督促检查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的重要抓手,是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验,更是对公司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会诊和部署。这次述职评议会既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又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对于推进各单位从严从实加强党建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顾越峰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履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政治责任、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解决基层工作中突出问题需要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突出政治建设,准确把握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抓好班子建设、严格深入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三是围绕中心抓党建,促进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重点抓好持续提升管理水平、顺利完成联合石化公司装置大检修任务、扎实推进古雷一体化项目建设、着力深化作风建设等工作。

顾越峰要求,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夯实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筑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以优异成绩向公司30周年厂庆献礼。

述职评议会上,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生产部EO/EG团队党支部、码头团队党支部,技术与规划部产品质量中心党支部、IS&DCS党支部,机械设备部电气维修党支部,HSE部机关党支部,福建炼化公司财务资产处党支部,以及福林气体公司第二党支部、福源公司第二党支部、瑞晟公司客运党支部等10家党支部书记先后作了述职发言,聚焦党建工作第一责任职责,把自己摆进去,围绕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报告。

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党建工作责任区分工,结合述职情况以及平时掌握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总支)书记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是公司党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公司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有效落实的一项具体举措。


信息来源: 
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