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开班

 

 

7月31日,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班暨2019年度领导人员理论学习班开班,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研讨班精神等。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越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向东主持开班仪式。公司领导、处科级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等120余人参加学习。

顾越峰指出,举办学习研讨班,既是对前期公司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的递进深化,也是对前期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的集中检验,主要目的是通过一起学、共同悟,相互启发、同题共答,进一步扩大学习研讨成果,推动公司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顾越峰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高质量开展学习研讨是体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基本原则的政治要求,是开展好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是推进企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二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研讨。聚焦专题,紧扣主线,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为广大党员作出示范、当好表率。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公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为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投入商业运行发来贺信精神,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端正学风,严肃纪律,专心致志投身学习,心无旁骛开展研讨,讲真话、报实情,研思路、出好招。三是要推进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研讨班精神,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大力开源节流,全力降本增效、增收增效、优化增效,努力实现更好的经营业绩。

刘向东强调,要认真学习研讨,专心听取辅导报告,结合实际深入思考,深入交流所思、所悟、所得,以高质量的交流研讨成果体现学习教育的实效。要遵守学习纪律,现场教学,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期间确保安全。

学习研讨班为期5天,课程内容丰富,分别安排了厦门市委党校、泉州市委党校3名教授作3场辅导讲座,顾越峰传达学习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研讨班精神,刘向东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穿插3个半天的分组研讨,以及现场教学等。

 

信息来源: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