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组织委员培训班暨第一期党员轮训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1日至12日,公司举办了为期2天的组织委员培训班和为期半天的第一期党员轮训班。来自基层各党总支、支部的50多名组织委员和150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越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需要,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需要。

顾越峰要求,要珍惜学习培训机会,努力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一要联系思想实际,在理论武装上有新收获。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以党的创新理论推动企业新时期高质量发展。

 二要联系岗位实际,在干事创业上有新思路。一方面要吃透上级的指示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切实解决好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以点带面,促进整体提升。另一方面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善于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特点和实际,运用改革创新的眼光和科学有效的办法,创新理念、拓宽思路。

三要联系培训实际,在能力素质上有新提升。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到的知识与平时工作有机结合,相互印证、学有所悟,理清今后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这次学习培训的过程变成对自己思想工作的一个回顾总结过程,变成对知识经验的一个积累深化过程,变成对今后工作实践的一个创新提高过程。

 培训班结束前,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斌在培训小结中对组织委员提了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做学习的先行者,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率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率先领会上级精神,率先解决在学习贯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协助党支部书记组织好本单位(部门)的主题教育。

 二是做党务的实施者,在履职尽责上作表率。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自觉履行好工作职责,经常思考和检查负责工作,正确把握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存在问题,积极为支部书记出谋划策,扎实抓好支部工作。

 三是做党员的模范者,在发挥作用上作表率。要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处理公与私、名与利、得与失、进与退等关系,起好表率,做好示范。

 四是做群众的贴心者,在服务群众上作表率。在服务群众的具体工作中要诚心、上心、用心,全心全意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培训既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课程,也针对基层支部的定位和功能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实务、党务共享平台维护等内容的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组织委员的党务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补齐了基层党建短板,将有力地促进党建工作融入中心任务,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

信息来源: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