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巡回指导组深入福建炼化开展调研指导

 

 

10月27日至28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石海追、副组长田惠宏、组员李论一行深入福建炼化公司,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参加基层党组织专题研讨等方式,对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27日上午,指导组一行参加了公司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顾越峰所作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公司领导刘向东、杨洪斌,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石海追传达了集团公司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重点任务和工作方式。他强调,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牢牢把握好四项重点措施,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石海追对公司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福建炼化第二批主题教育组织领导有力、工作细致扎实,学习宣传教育成效比较好、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结合紧密。

石海追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人员涉及面广、层级多、数量大,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开展工作。一要重点抓好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统筹做好四项重点措施推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全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确保每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全覆盖。三要在主题教育中坚决落实“七不”工作要求,不能走偏,不能走过场,不能给基层增加不必要的负担,反对搞“低级红”“高级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和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

会上,顾越峰介绍了公司概况,汇报了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情况。顾越峰说,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公司党委坚持以上率下、抓点带面、上下联动,紧扣主题主线,确保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紧贴工作实际,确保深入调研、拿出实招;紧抓检视问题,确保刀刃向内、深挖细查;紧推整改整治,确保真抓整改、立行立改,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公司党委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在巩固和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的同时,按照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高效率运行的要求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在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方面,做到深化认识精谋划、定期联系抓落实、理清重点明标准。

在加强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方面,做到明确任务严培训、细审方案严把关、深入现场严督导、夯实责任严落实。

在突出重点措施,推动走深走实方面,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进行检视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在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方面,让上级精神实时能学到、让优秀典型时时能对照、让先进经验及时能借鉴。

在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取得实效方面,坚持主题教育与地方特点和企业实际相结合、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与生产经营相结合。

27日下午和28日上午,指导组分两个小组深入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生产部、福林气体公司,以及聚烯烃业务团队、炼油一业务团队进行调研指导,听取了上述单位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查看了主题教育运行计划、专项整治方案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措施等。

石海追、田惠宏分别参加了上述单位基层党组织开展的学习研讨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并对活动情况进行了点评。

石海追在指导基层单位主题教育中指出,要根据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特点,在重点抓好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基础上,分层分级抓好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紧密结合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使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互融互促,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开展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做好准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