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要做到三个必须

3月5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越峰主持召开公司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第15次专题会议,公司领导刘向东、杨洪斌、胡红页、李思阳、陈飞山、赵天星参加会议,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各单位对上次会议纪要部署工作的落实情况,对公司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对待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待生产运行调整必须快速响应,对待项目复工必须不等不靠,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逐项梳理疫情发生以来政府、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与部署,组织开展识别评估,排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下定决心,保持耐心,落实整改,确保各项工作真正执行到位。要严格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原则落实流动人员管理,特别是抓好境外入闽人员管理,进一步排查疫情防控期间员工出境行程信息以及境外入闽人员在境外途经区域的行程信息,建立人员信息档案,编制有针对性的应急处置方案。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员工个人健康档案,开展健康档案管理情况检查。要建立疫情防控影响统计台帐,做好有关情况收集和报送工作。要落实口罩等卫生防疫物资的储备。要及时落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堵住防控工作漏洞。

会议要求,福建联合石化要认真研判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生产、技术、供应、销售等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谋划、快速响应、统筹联动,抓好生产优化与运行管理,进一步控制成本、降低库存。福建古雷石化要严格落实承包商卫生防疫措施,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复工步伐,充分运用好到位的承包商施工力量,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信息来源: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