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联合石化公司项目建设进入复工快车道

 

 

“3月8日,我们成功接卸了第一件大型设备——原料脱正丁烷塔C-7102。”承包商单位的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塔高60米、直径2.4米、重109吨,是最高的进场大件塔器设备,承包商单位按既定位置安全有序完成接卸,为下步“穿衣戴帽”整体吊装就位打好基础。

疫情发生以来,福建联合石化公司机械设备部严格按照公司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勤抓项目复工,有序开展项目建设承包商返程复工工作,专门成立了项目建设承包商返程复工工作组,编制了详实的项目复工计划、人员隔离检测方案,并通过健康码、大数据排查“四类”人员,积极组织协调、检查落实好承包商疫情防控及复工工作。

为扎实做好“两手抓、两不误”,机械设备部启动了“一对一、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监控经理帮扶模式,快速有效推进了承包商人员返程和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点对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传达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宣传相关防护知识,对部分返程人员进行心理疏导,消除他们对疫情的恐慌、焦虑情绪。

与此同时,生产部炼油二业务团队也积极开展新建3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线上,团队人员通过邮件、电话、微信等形式与SEI、专利商沟通,对烷基化设计资料进行审查;在线下,以班组为单位,由班长牵头组织班员进行仿真培训,讨论烷基化新装置开工方案,包括吹扫、气密、水联运、投料试车等详细步骤,并结合周测验证培训质量。

截至3月10日,脱正丁烷塔、脱轻烃塔、脱异丁烷塔等3台塔设备已经陆续进场,第四塔脱正丁烷塔将在11日进场。目前,机械设备部已经组织协调了两个项目开工,一个是新建烷基化装置项目,一个是锅炉燃机烟气脱硝改造项目剩余部分,均已于3月6日完成复工。

随着项目复工步伐安全有序推进,将会有更多承包商人员陆续返回工作岗位。后续,机械设备部将根据各项目承包商复工的需求,用心用情着力帮扶,协调好、解决好复工中存在的人员、材料、防疫等方面的问题,确保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个项目顺利复工。

信息来源: 
202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