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到福建炼化调研合资企业党建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到福建炼化调研合资企业党建工作

 

317日至18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到福建炼化公司专题调研合资企业党建工作,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张昆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先后来到泉州和漳州,听取了福建炼化公司本部和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福建古雷石化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和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交流,对福建联合石化和福建古雷石化两家合资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合资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福建炼化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越峰,副总经理、古雷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张西国等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17日,赵东在福建炼化公司本部主持召开调研汇报会和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福建炼化公司党委工作汇报和部分基层党组织工作经验介绍,肯定了福建炼化在合资合作和合资企业党建工作所进行的探索实践,指出福建炼化过去32年实现了三个跨越式发展,地位举足轻重,目前经营状况良好,为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经过十几年的探索实践,合资企业党建工作形成体系、内容丰富,实践工作扎实,亮点和成效也很突出,干部员工队伍干事创业精神足、面貌好,体现了党建工作的实际效果,要认真做好经验总结。

听了工作汇报和基层党建经验介绍后,赵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巩固以往好的工作做法和实践成果,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和引领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加强公司治理能力建设,提高治理水平。三要加快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年青干部的培养锻炼。四要在改革创新上加大力度,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五要切实做好安全环保工作,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18日,赵东深入漳州古雷半岛,察看了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和福建原油商储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对项目建设、生产准备、投料试车等方面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察看现场后,赵东在古雷石化公司主持召开调研汇报会和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古雷石化公司党委工作汇报和部分基层党组织工作情况介绍,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按计划推进项目建设收尾和投料试车工作,实现早投产、早见效。二是持续攻坚创效,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尽最大力量降本增效。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党建工作“1355”的总体思路,部署好古雷石化党建工作,用党建工作的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四是抢抓机遇,认真谋划古雷石化“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按照“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和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公司的部署要求,抓好长远谋划,着力将古雷石化打造成国际一流石化企业。

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