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公司举办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培训

63日,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并于3日至4日进行为期2天的线下集中辅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基层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等10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向东在集中授课结束时作总结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飞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刘向东在讲话中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参训学员严格按照培训通知要求,继续做好线上学习,按时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公司落实落地。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武装头脑、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在完善思路、指导实践、破解难题上求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集中精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具体行动,推动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取得新业绩,创造新辉煌。二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改革发展新动能。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运行计划表,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当前要突出抓好以下三项规定工作:一是讲好专题党课,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七一”前后集中上一次专题党课,发挥领导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抓好“四史”宣传教育,各基层党组织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途径,认真结合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三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抓住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要切实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企业安定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建党100周年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五查五严”保安全专项行动,促进干部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技能提高,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效果,筑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当前,要切实将“七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谋划好、落实好“两特两重”时期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确保生产运行与项目建设安全平稳开展,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平稳的生产经营环境。同时,要狠抓提质增效行动各项措施的落实。

杨飞在开班动员上强调,要以更长眼光把握新发展阶段,以更高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宽视野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推进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加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锻炼品格,争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多办实事,争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勇开新局,争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大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打造中国石化合资合作典范的奋斗路上砥砺担当作为。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此次培训班采用集中辅导与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时间为61日至628日。在线下集中辅导环节分别邀请厦门市委党校、泉州市委党校4名专家教授进行4场辅导讲座,安排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经验启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暨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辅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等课程。

学员还按照要求参加线上网络培训、线上研讨交流、线上测试、提交总结等培训环节的学习。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推进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信息来源: 
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