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28日下午,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号召和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精神,积极投身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实践。会议在泉州福炼大厦三楼会议厅设主会场、古雷石化设分会场,公司党委委员,基层各党总支、支部书记,“两优一先”代表、新发展党员等150人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全体新老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通报了受集团公司党组、中共福建省委、中共泉州市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宣读公司“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并为“两优一先”代表颁奖。

颁奖结束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向东同志为全体与会党员讲了一堂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集团公司党组、福建省委的有关要求,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中国石化38年改革发展史以及福建炼化32年创业发展史,并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辉煌历程中汲取发展的磅礴力量;二是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是充分认识中国石化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重大成就和重要地位;四是准确把握福建炼化在中国石化和福建省整体发展中的突出贡献和重要角色;五是学习先进、比学赶帮,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队伍稳定,切实抓好当前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的重点工作。继续深化对标,积极学习先进企业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争取早日实现重返排头的目标。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飞就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会议精神统筹起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二要学习先进。要深入开展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在公司上下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要对标先进,立足岗位苦干实干、敬业奉献,站排头、争第一;三要确保当前安全稳定。要结合“五查五严”保安全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全力以赴护航建党百年大庆。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两特两重”期间的管理要求,强化应急值守,确保生产稳定。


信息来源: 
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