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3月5日,公司党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陈晓波主持会议,公司领导顾越峰、刘向东、杨洪斌、胡红页、陈飞山、林栩、赵天星以及古雷项目管理部领导李新明参加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李思阳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列席了会议,福建省纪委、福建省委组织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局广州分组(局)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公司党委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重点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着力“六个对焦”,针对“六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公司党委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讨论等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

会前,公司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公司党政主要领导顾越峰、陈晓波同志带头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谈心,沟通了思想,增进了了解,达成了共识。在此基础上,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每位成员结合学习心得、个人实际、交心谈心情况和前期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材料,为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陈晓波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等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报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越峰首先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班子成员随后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在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之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帮助,指出了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起到了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在听取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到会指导的福建省纪委和广州纪检监察分组(局)领导分别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互相批评坦诚,整个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顾越峰在民主生活会结束前作了讲话,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意识,主动竞争、善于竞争;增强“做强做优”意识,摒弃规模速度情结,追求更高效率、更高质量的发展;增强“改革攻坚”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把改革引向深入,攻坚啃硬、破解难题,不断激发活力、提高效率、打造竞争力。三是以只争朝夕、敢为人先的精神,抓住公司改革发展的机遇期,把美好的蓝图变成现实。

陈晓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业绩,发挥好“头雁效应”。二是带头落实好“两个”责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内角色意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洁建设等工作。三是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在弘扬和践行石油石化传统上走在前、做表率,驰而不息整治“四风”,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公司各项工作的落实,保持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信息来源: 
201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