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要求 作出新贡献

处室长谈贯彻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梁开暹  (财务资产处处长

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之后,财务资产处认真组织部门全体职工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公司“七深化七提升”工作部署,讨论并提出了本部门重点工作和具体落实措施,总结概括为一二三四五,一切着力于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

一是紧紧扭住“价值创造”这一个牛鼻子。要建立各岗位价值创造与绩效考核线性联系的工作机制,特别是要把为合资公司解决实际问题、提出优化提升建议作为各岗位创造工作价值的重要标准,以此来加快适应财务共享后的职能新要求。

二是紧贴古雷石化项目进度做好融资和保险这二项重点工作。一要按计划推进完成项目融资银团组建的各项工作; 二要按计划推进完成项目主体工程投保的各项工作。

三是紧密协作打好“四供一业”及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公司制改革、治僵脱困这三大攻坚战。一要全力协助年底前全部完成“四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二要全力协助完成厦门金帝实业公司工商注销的各项工作;三要全力协助做好福橡化工公司脱困的后续工作。

四是紧盯利润、经济增加值、吨产品完全费用、经营现金流这四项绩效考核指标,要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圆满完成。

五是紧抓人才培养、风险防范、财务分析、党建工作、廉洁自律这五项重要工作。一要选派青年职工到中国石化企业和合资公司学习锻炼;二要强化规则意识,防范违规风险;三要强化业财融合,更准确地为合资公司指出问题和提出意见建议;四要认真抓好基层党支部的五项主要任务;五要确实管好部门廉洁自律责任田。

 

 


信息来源: 
201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