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业务落实 开创工作新局

处室长谈贯彻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肖君鑫  生产经营处处长

为贯彻落实工作会精神,生产经营处组织主管以上人员召开专题处务会议,根据公司2018年重点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研究制订并分解落实了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要求全处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经营理念,持续深化市场化经营管理机制,提升应对市场能力、生产经营水平,开创2018年工作新局面。

一是坚持市场导向,实现2018年分销目标:聚烯烃产品分销66.56万吨,空分液态产品分销7.5万吨,同时做好产品分销和聚烯烃新牌号的研发生产协助工作,多产多销高附加值产品,努力争创最大效益。

二是进一步发挥“监督、协调、服务”职能,深入开展现场调研工作,掌握合资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建立督办任务进度台账,建立健全业务人员与委派人员的沟通汇报机制与程序,促使合资公司进一步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同时加强数据对标工作,利用总部各信息平台,深化细化经营数据的对比分析,准确查找合资公司生产经营中存在的不足,并提供科学合理建议。

三是服务合资公司2018年大修改造工作,加强各方沟通和联系,定期参加大检修相关会议,及时掌握大检修工作进展。参与大检修方案审核,引导合资公司借鉴股东方(中国石化)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规范大修改造业务流程。

四是完成四供一业及其他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硬任务,推进物业管理职能和相关资产的移交、以及市政设施及社区公共消防职能的移交,同时积极督促水电接收单位完成改造,全面完成四供一业及其他办社会职能移交任务,实现2019年“两个不得”的目标。全力推进福瑞宾馆业务外包和厦门万山厂房整体租赁工作,开辟开源增盈新渠道,盘活国有资产,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五是抓好支部党建和人才培养工作,按照“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持续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利用合资合作平台,安排有潜力的青年员工到合资公司挂职锻炼,促进员工在不同的环境中快速成长。

 

 


信息来源: 
201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