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优化抓提升 助力公司再创佳绩

处室长谈贯彻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唐礼焰 (福建联合石化技术与规划部总经理

      技术与规划部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任务。今年,将积极推进大检修项目及各大型资本性项目实施、航煤出口业务常态化等工作,同时将在落实烯烃循环水提升各项措施,持续优化乙烯原料结构,提高乙烯收率,有效控制油损,合理控制资本性开支,降低化工三剂使用量等方面进行努力,为公司运营优化和效益提升提供技术支撑。2018年将着重抓好几项工作:

一是优化完善发展规划报告(2018-2028)。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建立发展规划委员会,组织编制和完善公司发展规划报告(2018-2028),将提交董事会审定后实施,努力做到一张蓝图画到底。

二是更新公司节能路径图。2018年度是公司节能降耗工作的关键性一年,要针对节能工作做出长远和细致的规划,将清洁生产、碧水蓝天、节能降耗措施落实到行动计划中,体现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大型炼化企业的责任担当。

三是确保国六汽油顺利升级。2018年10月1日前完成汽油储运系统的置换,国ⅥA汽油已经确定在2019年1月1日实施,公司在市场推广前将率先在物流系统进行2个月的置换,确保按期提供合格清洁的油品,目前所有生产、优化和储运、输送环节的工作都在有序地推进。

    四是完成首船柴油出口业务,实现柴油、航煤出口业务常态化。当前国内市场的竞争进一步激烈,2017年新增炼油产能1亿吨,成品油的市场比拼日益激烈,福建联合石化一季度的柴油国内柴油销售量下滑,约束了炼油装置的负荷,对化工的负荷造成影响。公司推进柴油出口的工作,为解决这一难题另辟蹊径,并且为将来抢占国际市场打下更好的基础。3月12日,第一船出口柴油已经顺利出厂,为公司打开了一扇增效的窗户。

 


信息来源: 
201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