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排进度计划全力推进古雷项目建设

处室长谈贯彻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陈东雄 福建古雷石化生产技术部副总经理

    2018年,是古雷石化公司工程建设的第一年,也是实现工程建设总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年。古雷石化公司生产技术部认真学习贯彻福建炼化公司工作会和古雷石化工作会精神,按照“2020年6月30日建成开始投产”的总目标,倒排工程建设进度计划,全力推进古雷项目建设。

项目设计进度方面,公司已优化项目建设方案,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一方面以聚丙烯装置及配套设施为主线,聚丙烯装置尝试BEPC招标模式压缩工期;另一方面在完成工艺包编制前,2月份启动基础设计招标,工艺包编制完后马上开展基础设计,保证8月份完成基础设计,7月份开始EPC招标,11月之前完成EPC授标。

设备采购进度方面,公司从各方面创造条件,从2018年2月份开始,启动超长周期设备和长周期设备技术交流,并陆续开展设备招标采购工作,争取6月底完成第一批超长周期设备订货,8月份完成全部超长周期设备订货,12月底完成所有长周期设备订货。

现场施工进度方面,根据工程建设总体进度安排,公司将工作重点转移到项目施工现场,计划2018年2季度开始一级地管设计,3季度开始组织从陆域到海域一级地管施工,从7月份开展部分装置桩基工程施工。11月份之前完成EPC授标。


信息来源: 
201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