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管理 提质增效


处室长谈贯彻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汪东汉  (福林气体公司副总经理

 2018年对福林气体公司来说,是关键的一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公司将严格按照福建炼化公司2018年总体要求,精益求精、变革创新、打好全年攻坚战,确保全年安全事故为零,实现利润1.4亿元。

一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提升管理水平。严格安全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逐一落实。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明确安全职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重抓2018年度安全大检修的关键环节,实现风险防控“六个到位”,即:安全环保质量源头管理到位、承包商人员管理到位、特种作业管理到位、重点设备风险管控到位、关键部位管理到位、安保安全管理到位,保证大检修期间直接作业环节安全可控在控。

二要提质增效,绿色生产。切实抓好装置运行,不断提高装置保供稳供能力。优化装置日常管理,优化产品方案,推进以销定产机制,用好空分装置自动变负荷控制系统。建立液化气体供应链应急机制、统筹优化空分装置之间气体互供互备,确保客户用气需求。

三要开拓市场,创新销售模式,增加盈利水平。做好月、周销售报告和季度经济活动分析等报表工作,推进以销定产的有机融合。加强与液体客户的沟通和交流,定期走访用户。做好用户满意度调查。进行品牌树立和产品推广,建立公司产品质量的形象和地位,增强产品的销售力。做好市场调研,做好泉港区园区气体客户需求的跟踪服务,积极寻求公司业务发展机会。

四要细化管理,提升合规管理水平。提升财务计划分析能力,加强资金管理;加强人力资源管理,优化人员结构;提升采购管理水平,加强从业人员廉洁教育;推进内控体系穿行测试,强化合规管理;加强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打造一支忠诚、担当的员工队伍。


信息来源: 
201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