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抓四促 推动重点工作

处室长谈贯彻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黄志明 (福橡化工公司副总经理)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股东方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福橡化工公司围绕“效益最大化、资金自平衡”中心任务,以强抓安全环保为基础,维持装置生产稳定;以维护资金链安全为目标,持续抓资金筹措与运行管理;以效益最大化为目的,狠抓节本增效措施落实;以加强三基工作为手段,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以鼓励改革创新,驱动效益大幅增长,为实现公司经营资金自我平衡而砥砺奋进。2018年,我们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抓安全,促稳定。一是强抓安全环保,树立“全员安全共同体”的理念,加强生产基础管理,维持装置生产稳定运行;二是拓宽融资渠道,努力消化融资工作的负面影响,保障经营资金链安全;三是加强群团组织建设,维护职工队伍稳定。

二、抓管理,促效益。一是优化采购策略,加强原辅料供应商的引进及供应商信用等级评定管理,提高采购主动性与话语权,降低采购成本;二是努力市场开拓,提高产品市场份额,实现销售效益最大化;三是强化增效意识,深入开展可行的降本增效项目,降低生产经营成本。

三、抓三基,促提升。通过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基础管理、狠抓基本功训练,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同时鼓励技术创新、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助力公司可持续生产经营和转型发展。

四、抓考核,促执行。完善内部管控和运行机制,优化绩效考核方案,从严管理与考核,树立各部门实干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


信息来源: 
201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