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会议精神 谋划推进工作

处室长谈贯彻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李刚  (人力资源处处长)

人力资源处认真组织全处员工学习讨论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对部门全年目标任务组织专题研究,进行任务分解,落实措施、时限和责任人。

一、加强组织人事工作。要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加强对干部考核、选拔、任用和交流轮岗等管理工作。要完善落实公司人才成长通道建设方案及相关配套制度,形成纵向畅通、横向贯通的人才成长机制。要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在基层一线锻炼,推动有潜力的年轻员工到合资公司锻炼成长。

二、抓好企管、法务工作。要充分发挥“合资管理平台”系统功能作用,履行好对各合资公司综合性事务的归口管理职能。建立委派人员定期交流机制,做好“监督、协调、服务”工作。要结合新的组织机构调整实际做好内控手册、制度修订。要完善目标管理及绩效考核工作,细化考核标准,优化考核指标,强化考核结果挂钩。要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做好各种风险源的调查研判评估,提升应对风险的防控能力。全面推进法律风险防控责任制,加强合同管理,以合同文本的规范促进经营活动管理的规范。要推进公司“三基”工作,在合资公司和公司本部选取部分单位、部门实行,逐步建立并落实“三基”工作常态化运行机制。

三、做好信息、服务采购、审计和退休职工管理工作。合资管理一期平台计划在上半年投用工作,指导古雷石化公司、福华气体公司信息系统建设,为实现与本部信息的互联互通打基础,加强对合资公司信息安全的监督检查。要做到合法合规采购,与合资公司有相同业务的实现资源共享、联合采购。紧盯重要业务领域和重大风险源、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内控审计等常规及专项审计。抓好退休职工管理工作,在退休老党员支部开展“为党的事业和企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做好困难慰问、生病看望、空巢帮扶工作,办好老年大学和老年活动中心。

同时,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抓好廉洁从业教育,运用好“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做好监督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 
201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