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实践鼓与呼

处室长谈贯彻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郑耀明 (党群工作处处长) 

2018年是公司开启发展新时期的起步年,我们在认真学习领会公司工作会报告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概括起来就是一二三四。

一是围绕“一个中心”推动部门工作,党群工作处的各项工作都要围绕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这一个中心任务来开展,按照公司下达的目标任务,抓好措施细化和任务分解,落实到岗位到人头,切实抓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宣传工作和文化建设,抓好群团工作和武装保卫工作。

二是贯穿“两条主线”抓好内外宣传,一方面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另一方面围绕“砥砺奋进30年,喜迎建厂30年”为主线,宣传和讲好福炼故事,展示福炼形象。要聚焦三个重点做好宣传策划,即聚焦提质增效,宣传生产经营管理的生动实践;聚焦项目建设,宣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和成果;聚焦从严治党,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和经验的推介。

三是开展“三新”宣传教育,以“新时期新作为新风尚”为主题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开展访谈、征文、演讲和经验分享等系列活动,在内部期刊、电视和微信公众号开辟“三新”专栏,宣传展示各部门各单位和干部员工在新时期砥砺奋进的生动实践,为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实践鼓与呼。

四是注重“四个着力”推动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一要着力抓好中国石化的企业文化和理念结合福建炼化实际落地细化,推进核心价值理念植入制度、融入管理、深入人心;二要着力弘扬“团结拼搏,争创一流”企业精神,并赋予新时期企业精神新内涵;三要着力加大对干部职工进行石油石化优良传统教育的力度,弘扬严细实作风;四是着力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促进企业文化建设。



信息来源: 
201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