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三十年用文化的力量推动企业发展


——福建炼化公司举办“我们的企业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十年磨砺、十年成长、十年辉煌。”

“2019年1月6日,福建炼化公司建厂30周年,整整几代人的拼搏与奋斗,换来企业天翻地覆的变化。”

“春华秋实三十年,福建炼化人和衷共济,团结奋进,用拼搏和努力造就了大福炼如今的模样,而这正是新时代石化人该有的腔调和形象。”

福建炼化于1993年投产,次年我出生。我的年龄跟这座钢铁城相仿。生于福炼,成长于福炼。”

“一路走来,我见证过父母辈在企业发展建设中书写的快意青春,铭感于企业回馈给我们全家的富足生活,更期待能用自己的青春能量为企业改革发展添砖加瓦!所以,我来了。”

“一代又一代的福炼人扎根在海峡西岸的土地上,一轮接一轮的创业,中华南北文化、中西文化相互交融,形成了独特的福炼企业文化,团结拼搏,争创一流,不断激励着福炼人前进向上。”

团结拼搏四个字是我们始终秉承的信念。”“如今的我们,带着大福炼的血液和基因,投入到古雷石化的建设当中,我们也将以前辈为榜样,一步一个脚印,为古雷石化“推进两岸石化行业深度融合、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初心使命而不懈奋斗。”

这是9月7日福建炼化公司 “我们的企业文化”主题演讲比赛现场,来自大福炼各单位的12名演讲人员中,有的是刚入职一两年的青年员工,有的已经在公司工作近20年的老员工,也有的是在福炼出生成长的“福二代”。他们用不同的视角描述企业发展变化和感人故事,用自己的语言诠释企业精神和文化内涵,与现场观众共同回顾福建炼化成立30年来取得的成就,阐述公司30年发展征程中积淀下来的“团结拼搏、争创一流”企业文化内涵,展望在企业文化引领下的企业发展前景。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越峰在比赛结束时作简要点评和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在公司落实落地。二要传承中国石化优良传统和企业文化,以优秀的文化引领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并用以指引和推动公司未来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要让福建炼化“团结拼搏,争创一流”企业精神,福建联合石化传承福炼企业精神,培育的合资公司自身企业文化成为我们工作实践的行动指南。三要赋予新时期福炼企业精神新的内涵。公司和各合资公司要朝着建设“一流的技术、一流的产品、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效益”企业目标迈进,积极践行、努力做到爱企爱岗,团队协作;诚信担当,敬业奉献;勇于变革,敢于创新;严细求实,精益管理;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在争创一流的实践中弘扬团结拼搏精神,推进公司新一轮创业发展。

此次演讲是公司今年开展庆祝建厂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干部员工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践行中国石化企业文化和福炼企业精神推进企业文化与生产经营管理有机融合,用文化凝聚力量,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公司领导、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公司本部员工,福建联合石化、福林气体公司和改制单位的部分员工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共计150多人观看了比赛。


信息来源: 
20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