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炼EAP创“心”工作室举办首次活动

 

 

“这一系列的问题从头问到尾,听下来感觉非常震撼。问题到后来越来越清晰了。我作为听的人,收获非常大。”福炼创“心”工作室成员张铁伟说。

“这些问题问下来,我知道我下一步要做什么了,从哪里开始做了。”福炼创“心”工作室成员兰潇霖说。

“课件中缺少不忘初心的部分,要添加一些。”创“心”工作室主导人张春倩说。

711日,经过精心筹备,福建炼化EAP创“心”工作室组织了自启动以来的首次活动,工作室8名成员参加了活动。

2017年入厂的大学生兰潇霖是工作室最年轻的成员,他们小组率先完成了课件《不忘初心与教练技术》的制作,并在本次活动中进行了讲解。

课程结束后,创“心”工作室成员就如何讲好《不忘初心与教练技术》展开了讨论,并以亲子教育、坚持学英语这两个实际问题为例进行教练技术的运用。从来没有用过教练技术的两名成员,经过指导,现场使用教练技术进行了问题解决的提问与引导。

大家以头脑风暴的方式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向问题拥有者表达了感受,让在场的每一位成员都看到不同角度的观点,大家都感觉收获满满。此外,每位成员还就如何讲好课程及课程效果进行了反馈及建议。

“教练技术和头脑风暴可以用于很多问题的解决,比如思想政治工作、绩效访谈、团队沟通、信访等等,包括我们今天演练的两个案例:亲子沟通和学习英语,只要有问题,都可以尝试以教练技术来解决。”

“我们工作室有20名成员,考取了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只有5人。如何让大家掌握一些技术,做到能够独立应对问题,组织活动,并让各单位认可我们创“心”工作室的效果,促进中心工作、服务职工群众是我们工作室努力的目标和工作室的初心,同时也是我们工作室落实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内容。”张春倩说。

2019年下半年,福炼创“心”工作室确定了《不忘初心与教练技术》《心理健康助力安全生产》《沟通提升效益》《积极情绪促进效率提升》四个主题,并将在课件研发成熟后开始落地,安排工作室成员到权属各家合资公司,以及改制单位进行讲课,开展活动,结合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各类问题的解决,为公司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服务

 

 

信息来源: 
201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