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11月1日下午,福炼大厦3楼附楼会议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是公司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共筑梦想”主题演讲比赛的活动现场。公司领导刘向东、杨洪斌、胡红页亲临现场观摩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福林气体公司、福源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应邀担任此次比赛活动的评委,公司各团总支、支部书记及团员青年代表110余人观看比赛。

在公司第二批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举办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具有特殊意义。演讲比赛活动由公司团委牵头组织,来自公司各单位的11名选手结合岗位实际和自身经历,带来了主题鲜明、情绪饱满、感情真挚的演讲。《不忘初心筑新梦 砥砺奋进写人生》《我们为国家奉献清洁能源》《不忘从教初心不负青春韶华》《蔡书记的“三把火”》……选手们用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他们的身边感人的故事,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石化青年,要传承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弘扬以“求真务实、精细严谨、家国情怀”为主要内涵的石化传统,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不忘初心昂扬向上的真挚情感,展现青年力量和青春风采,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比赛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评委们根据选手演讲的主题表现、表达能力、现场效果、时间把握四个方面综合评分,依据各个评委打分情况,去掉最高和最低分的平均分作为选手的最终得分。经过激烈角逐,福林气体公司熊获得一等奖,福源公司陈珊珊、福建炼化公司党群工作处黎明获得二等奖;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生产部吴文雅、李建华、黄建凡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共筑梦想”征文比赛获奖选手颁奖,经过对前期征集的32篇征文作品的评选,福林气体公司熊、福源公司陈珊珊获得一等奖,福建联合石化公司林建地等4人获得二等奖,福建联合石化机械设备部林立峰等6人获得三等奖。

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现场观众答题互动环节,对石油精神、石化传统及企业精神等内容进行深入宣贯。

比赛结束后,与会团员青年集中收看了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科技报国70周年的开拓者——时代楷模陈俊武》,进一步学习了“时代楷模”陈俊武院士的先进事迹。

举办此次演讲比赛活动是为了学习宣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开展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安排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转观念、勇担当、创一流”工作的一项措施。

信息来源: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