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福快车”开进安溪县芦田镇促青年干部成长“心”动力

 

 

 

 

428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前,福建炼化党群工作部组织EAP“心”工作室到公司扶贫干部所在的泉州市安溪县芦田镇,开展心理咨询服务活动,将中国石化“心福快车”开进扶贫乡镇。

福建炼化EAP“心”工作室牵头人张春倩与镇里的年轻干部以“凝聚青春力量,共促青干成长”为主题,进行了职业规划学习交流辅导讲座,激发青年干部们不忘初心,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成长的心理动力。镇党委书记张菊芳全程参与了下午的座谈交流活动。

“你最喜欢干、最擅长干、值得干的如何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

“你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如何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

围绕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个人职业规划,你是如何思考的?你有什么想法?接下来准备迈出的第一步是什么?”

“人生的幸福不仅仅只有职务的升迁一条路,专业的发展及良好的价值体验、业余生活丰富、家庭生活愉快也是人生的幸福。”

上午的讲座中,心理专家张春倩与年轻干部就适合的岗位、提升核心竞争力、个人战略地图三个方面与年青干部进行了交流。

下午的座谈与交流中,年青干部们就工作几年来的感受进行了交流,镇里年长的干部代表也向年青人传经送宝。“人品是第一位的,公务员的岗位存在风险,之前的干部的教训希望我们年青干部牢记,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

“最困扰我的问题是:如何在繁重的工作中兼顾照顾好家庭,陪伴孩子?”

一个星期有几天可以回家你认为是做到了兼顾好家庭?”

“在兼顾工作的情况下,跟领导多沟通,取得领导理解与认可。”

回家拼车记得叫上我!”

通过头脑风暴,经过大家的提问和建议,我感觉我可以更好地管理时间,努力做到兼顾家庭和工作。”

为激发开拓创新意识,在传统的座谈活动中添加了一个“头脑风暴”环节。在张春倩的主持与引导下,年青干部们谈了最近最困扰自已的实际问题,并进行了八个环节的头脑风暴。

我刚到任几个月,之前一直没有机会和年青干部进行深入的交流,今天的活动让我们看到年青人最关注的、最困扰的问题,也看到了大家集思广益努力想要把工作家庭都兼顾好的积极状态。今后我们希望保持并加强与福建炼化创心工作室的联系与共建。” 镇党委书记张菊芳说。

福建炼化派驻石盘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叶鹏飞在扶贫工作中与村镇年青干部一起工作,一起成长,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了解到年青人的困惑后,为企地双方牵线搭桥促成了此次活动。后续,双方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践行“扶贫扶志扶智”,在心理健康和乡村振兴领域进行更多实际的合作,展示中国石化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为国家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