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一线员工】陈宗宝:困难面前敢于尝试

 

 

 

▲ 人物扫描

陈宗宝,福源园林景观公司驻福建联合石化现场绿化主管,曾获得福源公司“2016年度先进个人”荣誉。他所带领的团队连续四年被福源公司评为“先进班组”。

 

▲ 人物故事

每天清晨6:45,陈宗宝总是准点来到福建联合石化厂区,开始一天的工作,多年来风雨无阻,形成习惯。

困难面前敢于尝试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福源公司购买了草坪车,但新设备如何操作成为一个难题,陈宗宝第一个上前,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经过摸索、实战操作,很快就熟练掌握了草坪车的操作原理,让草坪车尽快投用,极大地提升了绿化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厂区有近60万平方米的非绿化地,为了避免杂草丛生,一年反反复复要喷洒4次除草剂,每一次喷洒后控草期也只有不足50天,工作量非常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陈宗宝在厂区划出多块“试验地”,先后使用了30多种不同的除草剂进行试验,经过一年多的分析对比,他终于找到了一款适合厂区非绿地使用的除草剂,喷撒后的控草期时间由原来的50天延长到现在的320天左右。

练就设备维修真功夫

陈宗宝工作之余不忘钻研学习,摸索各种机具设备的构造、性能,积累了大量的经验,练就了自己维修设备的真功夫。现场使用的打草机、绿篱机、打药车、油锯等园林机械的一般故障,都是手到“病”除,保障了现场机械的正常运行。

“陈主管,我们在85#路加氢装置打草作业,有台打草机停不下来,请帮忙看一下!” 7月初的一天,有员工向他求助。“收到,请将打草机刀片一侧放在安全地方,加强监护,不要伤及人与设备,我马上过来!”陈宗宝立即赶到现场,将故障的打草机油门调到最低,将刀片伸进泥土里,迫停打草机。随后,摆开工具袋,先后检查了油路、化油器、油门控制系统,排除了故障,调试后投入使用。

关键时刻主动作为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万家团圆的好日子,陈宗宝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大年初三,陈宗宝突然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立即放弃休假,在项目经理被隔离在外省的情况下,组织动员福源园林公司二百多名员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刚开始,部分员工对疫情产生了一定的恐惧心理,陈宗宝逐一做通思想工作,讲解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及重要性,员工们的思想开始转变,从退却犹豫到积极主动,一坚持就是半年。他自己认真组织消杀、检查、登记、统计汇报等日常防控工作,一项不落,从无遗漏,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