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向东到所在党支部、联系党支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0日下午,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向东为所在党支部、联系党支部的党员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刘向东从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两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地解读和宣讲,并结合公司现状和未来发展展开论述、分享体会,最后就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向东要求与会党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公司实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

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准确理解把握五中全会提出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机遇,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市场意识、竞争意识、进取意识。要按照福建省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部署要求,贯彻中国石化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的统一部署,结合贯彻落实玉卓董事长国庆期间来闽调研指示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巩固和提升公司在福建省石化产业的地位,推动公司泉港、古雷“一体两翼”炼化一体化协同发展,向着建成炼化一体化标志企业迈进。二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要强化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为公司“十四五”时期打造千亿资产、推动新一轮创业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证。三要持续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和持续攻坚创效,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狠抓安全环保工作,要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切实在本质安全上下更大功夫。要引导干部员工深刻认识“持续攻坚创效行动”的意义,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抓好项目规划和执行,加强成本费用管控,保持装置安全平稳长周期优化运行,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夺取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三胜利”,打赢“十三五”收官战,为明年“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人力资源部机关党支部、发展计划部党支部、福建联合石化炼油一业务团队党支部以及福建古雷石化生产运行部化工三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 
2020-12-18